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023-65678333 dcsliuli@cqu.edu.cn
重庆大学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接待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领导专家
2019-01-15 14:32     (点击: )

2018821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和重庆泥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接待了来自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40名领导专家的参观,实验室刘礼副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结合当下热门领域在会议中与领导专家们探讨交流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未来发展方向。

会议中,整体上给专家领导介绍了实验室相关的校园服务,校园休闲与科普和校园健康生活三大应用场景,其中校园服务有物联洗衣与烘干服务,校园休闲与科普包含了虚拟VR、智能机器人和智能魔镜;校园健康生活有智能穿戴手环、手表和医疗健康等项目。

在体验阶段,领导专家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了虚拟VR3D打印、智能机器人、医疗暖床、智能魔镜和穿戴手环等相关物联设备,在此期间,对我们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的项目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最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数名领导也对我们实验室建设的方式及运行模式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希望以后也有机会可以了解讨论物联网大数据方面的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