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023-65678333 dcsliuli@cqu.edu.cn
重庆大学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接待两江育才中学体验活动
2018-09-09 16:26 廖军    (点击: )

201861日星期五上午,恰逢“国际儿童节”契机,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首次对外开放,按学校科协的安排,正式接待了来自两江育才中学的100余名学生老师的参观,实验室廖军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给参观的师生们介绍了实验室物联家电(智慧洗衣房)、VR科创、智能穿戴、智慧家居等场景应用。

24BEA

在参观过程中,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整体布局,科普了在物联、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数据分析,及在物联网、车联网、智能穿戴、医疗健康等应用领域的研究与校企合作,讲述过程中同学都认真聆听,并对感兴趣的应用场景进行现场咨询。

2B168

 

体验环节,相关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介绍了“魔镜”的使用,在照魔镜的同时,镜子上出现相应的应用程序,可以实现测试人体血压、血糖、睡眠等,还可进行新闻、音乐等播放;一些同学自己体验了暖医系统,对相应的功能进行操作及讨论。

23912

1B433


期间,相关的工作人员有序地组织同学们进行VR体验,同学们都非常兴奋并积极参与,身临其境地感受虚拟现实带来的强大震撼,体验新型VR的科技与乐趣。直到参观结束,智能物联、VR科创及实验室技术的体验仍让大家意犹未尽。

28704

本次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首次开放且面向中学生的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是实验室的科技成果和相关虚拟现实技术的科普知识,还让同学们真实感受到智能物联、大数据时代带来的震撼,也为实验室的后续建设、发展与管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