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023-65678333 dcsliuli@cqu.edu.cn
李凤霞教授参观重庆大学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并进行VR技术与教学改革相关讲座
2018-12-27 13:08     (点击: )

    20181219日,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教授莅临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参观体验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党委书记文俊浩教授、大数据实验室主任刘礼副教授等进行接待。实验室成员为李凤霞教授进行体验项目讲解并演示了3D打印、智能机器人、医疗暖床、智能魔镜以及VR体感游戏等项目,之后李凤霞教授与文书记、刘教授等进行亲切交流,对实验室的体验项目表达自己的见解并提出宝贵的建议。

    次日,20181220日早9点,李凤霞教授到访大数据与软件学院109会议厅进行专项讲座——VR技术推动下的教学改革新形态。讲座内容以新形势下的教改动向越来越关注教育技术展开,近几年在新工科背景下的教育转型时期尤为凸显。报告以虚拟现实与计算机仿真技术支持下的在线实验设计为例,介绍了VR方法和计算机技术如何支撑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总结了“教学经验+教育技术=优质教学设计”的教改思路。提出“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以实现精品课程线上发布以方便学生们自主学习为目标,强调选择课程发布平台尤为重要。

会毕,李凤霞教授亲切的与到会的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青年教师进行深切交流,并对如何进行新形态下的教育改革与VR技术结合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针对学院实际教学形式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