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023-65678333 dcsliuli@cqu.edu.cn
重庆大学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组织人民小学三十余名小学生进行参观体验
2019-01-15 14:52     (点击: )

20181111日,重庆大学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迎来了30余名人民小学二年级学生。实验室廖军教师及重庆泥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带领学生们一同参观体验了实验室的相关设备并向同学们科普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知识。

此次参观中,整体上给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向同学们科普了物联网、虚拟现实、智能穿戴等方面的知识和应用;还向同学们讲解了部分应用实现的原理及使用的方法。同学们都很专注的倾听,并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了问答。

在体验阶段,同学们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了虚拟VR3D打印、智能魔镜、智能机器人和穿戴手环等物联设备,并将体验的3D打印成品留作纪念。

最后,根据和体验同学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收获很多,不仅体验到当前很先进的科学技术,也学习到很多科学理论知识。相信此次参观对于这些祖国的花朵以后的学习生活会产生有利的影响。


关闭窗口